2018 年南通职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最佳党日活动”方案(学生党支部)
日期:2018-10-01 00:00:00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535

2018年南通职业大学“最佳党日活动”方案推荐表

党日活动名称

爱心构和谐,青春暖人心

党组织详细名称

南通职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

党组织负责人

朱丽亚

参加活动人数

15

 

 

 

 

 

 

 

 

 

1500字左右)

时间地点:

20181028 川姜镇敬老院

目的意义: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1028日上午9:30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5名学生党员和15名入党积极分子带着礼物到南通市川姜镇敬老院看望老人用爱传递善孝,用心温暖老人。我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详细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帮助老人走出儿女不在身边的失落心情,为他们打扫了房间卫生,陪他们进行了简单的体育锻炼。

通过看望川姜镇敬老院的老人,旨在通过此次活动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我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意识。让学生党员们进一步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和日常需要,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使大家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构建美好家园打下基础。


内容形式:

㈠前期准备:

活动计划落实。活动前,学院党支部认真制定了主题党日的活动计划书,专门制作了策划书、费用预算表、活动记录表、参加人员签到表等多个表格。由学院指定专人负责物品购买、活动记录、线路查询、宣传报道等工作,并认真填写相关表格,做好活动台账。

㈡中期落实:

1、带队参观落实。活动前,学院党支部与敬老院负责人进行了多次沟通与交流,并分别参观了敬老院活动室、生活区,观看了老人们的集体活动,并在敬老院负责人的指引下,欣赏了老人们的书画、剪纸、手工作品。

2、结对帮扶落实。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登门拜望,送去慰问品,并建立长期结对帮扶联系。

㈢活动开展:

1、为老人带来精心编排的节目

2、与老人聊天互动

3、为老人们打扫房间卫生

4、陪老人们进行体育锻炼

 实际效果:

1、 加强与社区的联系。通过本次活动,学院党支部与社区建立起长期的合作关系,建立固定的志愿者服务基地,增强学生党员服务基层的意识。

2、加强与老人的联系。关爱老年是创建我国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又一重大战略。为此,我院党支部计划将在每学期至少开展两次“关爱老人,结对帮扶”活动,要求所有学生党员在校期间都要结对帮扶老人,让“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届届相传,使“敬老、爱老、奉献老人”的服务观念深入到每个人的心中。

3、加强与社会的联系。我国早已进入老年社会,关爱老年人,不仅仅是民政部门的任务,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通过关爱老人的活动,切实增强了支部学生党员对“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深刻认识,激发了大家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意识,并以此活动切实促进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周围同学心目中树立良好的形象,提升了本支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大家的集体感与服务意识,为我院的志愿者活动起到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党总支意见

 

党委意见

 

               

 

南通职业大学@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东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2 8105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