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者走进社区防控一线,贡献青春力量
日期:2020-03-20 00:00:00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506

     鼠年的钟声敲响,当人们沉醉于新年的欢乐时,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打破了往日喜庆的氛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开始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强、潜伏期久,又逢春节人员流动大大增加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难度。我院学生积极响应各地村委、社区号召,在这不平凡的假期内,他们敢为人先,以奉献和拼搏,彰显出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的担当。一张桌椅、一把体温枪、一个临时搭建的棚子,成为无数个新一代大学生志愿者安康抗疫的一道靓丽风景。

     广策181刘美茹同学,家住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留庄镇,在疫情期间,主动响应村委会号召;积极参与防疫志愿者工作。在防疫路口卡点值班期间,认真登记每一位外出人员,耐心做好道路人员劝返工作。

    广策181郝雨鑫家住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云驾岭村,疫情期间服从村委会的安排,到社区门口负责排查每天来往车辆和进出居民的体温测量,向居民宣传防控疫情的安全知识,并对每位家庭成员的健康情况进行访问登记。

    建筑室内设计183班的刘大泽。从2月12号开始,就在盐城建湖县沈杨公寓做志愿者,主要任务是对来往车辆与行人测量体温,工作时间为早上九点到下午五点,刘大泽同学说:在疫情期间能为社会做点贡献,让他感到非常自豪,加入这次活动,让他也感受了社会防治的强大力度,能够有效的控制人群流动,深切感受到志愿者工作的不易,积极配合国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个公民都必须要做的,相信在每个人共同的努力下,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

尽管现疫情有所稳定,没有离开自己岗位的他们依旧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唯愿疫情随着春天的到来彻底消散。

南通职业大学@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东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2 8105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