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走中用课程思政弘扬中国工业文化
日期:2021-04-12 17:31:35  发布人:ysxy  浏览量:532

411日上午,公共艺术选修课《用影像记录生活》课程的45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来到唐闸古镇,结合课程实践进行参观采风。

  在唐闸的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同学们通过图文展示、多媒体互动等形式,分别参观了馆中设置的风之源、风之化、风之衍三大板块,感受了中国近代著名实业家、政治家、教育家张謇先生创办实业、发展教育、兴办社会公益事业的爱国情怀,充分领略了张謇先生家风家教传统的道德精神力量。

随后,大家来到唐闸印象展览馆,探访中国近代工业遗存第一镇的人文历史风采唐闸印象展览馆以工业文化为主题,分为实业兴镇”“商贸盛景”“唐闸人家8个展厅,展示了张謇先生用自己独特的国际眼光创办大生纱厂、打造近代举世瞩目的工业重镇唐家闸的历史轨迹。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不仅直观、立体、全面、系统地了解唐闸工业文化发展的脉络,还充分领略了张謇大家族家风家教传统的无限魅力。

《用影像记录生活》课程通过传授摄影技巧,引导学生聚焦本地工业文化元素,体验地方文化艺术的特殊韵味让学生在活动中汲取道德精神力量,传承、发扬张謇先生的爱国情怀和创业精神,从而达到以文化人、涵润道德、砥砺品行的教育目标。(图/文:唐劲松   审核人:朱丽亚







 

南通职业大学@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东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2 8105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