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梦想改造+”关爱计划
日期:2021-04-19 10:24:35  发布人:ysxy  浏览量:7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重要寄语精神,切实改善“事实孤儿”成长环境,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政府扶贫办、江苏省青年联合会、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联合推出“梦想改造+”关爱计划,通过建设一间“梦想小屋”、落实三项结对机制、实施六个关爱项目,精准服务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用温暖点亮青少年的梦想。

艺术设计学院与校企合作单位——南通市飞牛小匠志愿服务社就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展开了深度合作3月12日,飞牛小匠志愿服务社副秘书长马炎带队来到艺术设计学院,与学院领导、团总支书记及学生干部代表商谈活动准备事宜及相关细节,确定了依托学院室内艺术设计专业、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及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三个专业开展关爱计划,后续将由室内艺术设计和建筑设计的学生志愿者负责为小朋友设计“梦想小屋”,幼管专业志愿者与“事实孤儿”结对给予关怀和帮助。

3月20日,在团市委、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院青年志愿者与飞牛小匠志愿服务社的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关爱对象家里进行调研。幼管专业的志愿者们给小朋友带去了小礼物,并与小朋友聊天交流;设计专业的志愿者们对需要改造的小朋友房间进行了实地测量,同时了解小朋友对颜色、布局等方面的偏好,从而构思设计小朋友心中的“梦想小屋”。


回到学校后,志愿者们结合课堂所学,利用课余时间日以继夜的为小朋友们设计“梦想小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安排了相关专业课的老师在设计上给予志愿者指导和帮助,让学生志愿者在做公益的同时也巩固了专业课知识,提高了专业素养。


4月15日上午,南通市崇川区首批3户试点“梦想小屋”在秦灶街道、幸福街道、文峰街道正式开工,崇川团区委、街道领导、飞牛小匠服务社以及学院志愿代表参加了开工仪式。该活动得到了各级媒体的宣传报道。在首批3户“梦想小屋”动工的同时,艺术设计学院的志愿者们将继续走访调研新的小朋友,今年将完成20间“梦想小屋”的梦想改造。


眼里有光,心中有爱。长期以来,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各项志愿活动得到了社会师生的一致好评。青年志愿者们将继续以昂扬的斗志、向上的风貌为新时代大学生代言,时刻铭记着勇担社会责任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奉献自己的力量!(图/文:韩旭     审核:朱丽亚

南通职业大学@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东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2 8105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