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艺术团成功举办“五四精神传薪火 激扬青春献我党”五四展演活动
日期:2021-05-10 00:00:00  发布人:ysxy  浏览量:548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牢记历史使命,凝聚青春力量,57日晚18:30,我校艺术设计学院艺术团五四精神传薪火 ,激扬青春献我党展演活动在大学生梦想剧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羌毅、党委副书记陈蔓生、副校长黄燕飞、副校长汪锋、纪委书记王建、副校长戴世明、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赵峰出席活动。学校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团委、技师学院及艺术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展演伊始,校党委羌毅书记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本次文艺展演是艺术设计学院艺术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是校园文化活动的延伸,更是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重要阵地。本次文艺展演既彰显了同学们的个性,又促进了同学们的特长发展,为创建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羌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要树理想,修品德。希望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要以品德润身、有公德善心、用大德铸魂;二是要学知识,练本领。新时代青年正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要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更要学好党史,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三是要强技能,勇担当。青年一代要在青春的舞台上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团结拼搏的斗志,弘扬工匠精神,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让青春之光闪耀在梦想奋斗的道路上,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羌书记热情洋溢的致辞赢得了师生们的欢呼与喝彩!

随后,展演在爵士舞《Lovelick girls》中拉开了序幕,热情火辣的爵士舞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傣族舞《打水的姑娘》舞姿婀娜,优美灵动,独树一帜的舞蹈风格吸人眼球;一首《追寻》用婉转动听的歌声唱出了同学们在追寻信仰、追寻梦想的人生道路上奋勇前进的决心;飘飘善舞,广袖倾城,剑舞《木兰行》的姑娘们穿着飘逸的红裙翩跹登场,步履所至之处,仿似开出了朵朵红花,在灯光的照射下格外动人;充满异域风情的新疆舞《青春舞曲》,曼妙的舞姿,含笑的眼,特别是最后创意性地声援新疆棉,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上下五千岁月似流沙,不枉魂魄入华夏,扇舞《华夏》用轻盈优美的舞姿演绎出舞者心中的华夏篇章;情景朗诵《我们的青春时代》致敬了五四运动的先烈们,动情的朗诵让我们重温了国家陷入危难之际爱国青年们发出的呐喊。最后,展演活动在歌舞《灯火里的中国》优美动听的歌声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通过本次艺术团展演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五四精神,展现了广大青年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励了广大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用信仰扎实青春之根;以梦为马、逐梦前行,用梦想点燃青春之火;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奋斗唱响青春之歌!(图:张嘉豪   文:韩旭    审核人:朱丽亚)

 

 









    


    


 










南通职业大学@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东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2 8105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