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悼念致敬袁隆平院士
日期:2021-05-26 00:00:00  发布人:ysxy  浏览量:442


522日,“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与世长辞。为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为祖国、为世界做出的巨大贡献,学习袁隆平院士优秀事迹和崇高精神,不断拓宽红色教育的领域。525日下午17时,艺术设计学院举行了仪式,悼念致敬袁隆平院士。学院院长江勇、党总支副书记陈霞、学院辅导员们以及学生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主持人向师生们介绍了袁隆平院士的生平事迹。通过深情讲述,大家了解了袁老波澜壮阔的一生,一起憧憬了袁老的“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随后,现场举行了庄严肃穆的默哀仪式。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全体师生低头默哀,袁老的身影在每位师生的脑海中慢慢拂过,大家在心里与袁老深情告别。


默哀仪式后,师生们来到留言板前,纷纷写下自己心底想对袁老说的话语,然后张贴在留言板上。小小的便利贴承载了同学们满满的真情,一张张便利贴汇聚在一起,形成华夏楼大厅一道特殊的风景线,吸引了过往师生驻足观看,也深深打动了每一个人的心。


袁老用一生换中华民族医食无忧,我们无以为报,唯有爱惜粮食。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在印有“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饱食者当常忆袁公!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横幅上郑重签名,书写承诺,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把节约粮食的传统美德延续下去,以实际行动来缅怀伟大的袁隆平院士。


斯人已去,风范长存。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激励了同学们传承袁隆平院士留下的创新与奋斗的“种子”精神,同时贯彻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同学们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在校园内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图/文:韩旭     审核人:朱丽亚)


南通职业大学@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东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2 8105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