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树诚信学风,做诚信学子”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1-06-21 14:45:31  发布人:ysxy  浏览量:649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自身道德修养,弘扬诚实守信的中华传统美德,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发挥诚信品质在新时代的教育引导作用,艺术设计学院2018-2020级结合班级特点及专业特色,引导学生强化诚信意识、榜样意识,树立职大学子诚信做人的基本准则,于2021617-20日开展树诚信学风,做诚信学子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617日上午,2019350名学生在图书馆报告厅通过观影、诚信大讨论等形式来促进认识对诚信的理解,学生们积极畅谈了对诚信的所思所想,抒发了“我诚信,我自豪”的高尚情感。

为了进一步让即将毕业的学生认识到诚信在个人发展中的重要性,自觉增强诚信意识,辅导员黄煜老师集中组织开展2018级毕业生诚信还款集中教育大会,专门对助学贷款67名毕业生网上贷款确认进行诚信还款教育,树立诚信还贷意识,并督促提醒他们在毕业离校后按时还款,及时进行网上毕业信息变更和确认申请,结合事例给学生讲述维护个人良好信用记录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毕业生的诚信意识和诚信品质。




同时,2020级班主任通过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和“做诚信大学生、构建诚信校园” 主题征文活动,让学生讲好诚信故事,在学生中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促使学生把正确的诚信认知和自觉的诚信行为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言行一致、履约重诺、恪守诚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此次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践行诚信,在培养诚信意识和养成诚信习惯的过程中,积极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风貌。(图/文:黄煜    审核人:朱丽亚)

南通职业大学@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东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2 8105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