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艺术团成功举办“重温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七一展演活动
日期:2021-07-01 17:08:22  发布人:ysxy  浏览量:381

百年征程,薪火相继。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630日晚18:30,艺术设计学院艺术团在大学生梦想剧场隆重举行“重温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七一展演活动。校党委书记羌毅出席活动,学校党政办公室、工会、学生工作处、团委、技师学院以及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展演以党的百年历程为线索,涵盖了合唱、舞蹈、器乐、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一幕幕波澜壮阔的历史图景,一组组亲切鲜活的人物形象,让人感动,直达心灵。展演在情景剧《觉醒年代》中拉开序幕,同学们以慷慨激昂、震撼人心的表演,生动再现了1919年五四运动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爱国青年及有志之士为追求民族独立与国家振兴,不惜抛头颅、撒热血的历史场景,真实还原了建党初期那段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歌曲《三月桃花心中开》是歌剧《长征》中的插曲,优美婉转的歌声讲述了革命根据地人民群众对红军战士深厚的感情;歌伴舞《红纱巾》以婀娜的舞姿、动听的歌声,向大家讲述了抗日战争期间一名小姑娘为了解救被日军扣押的一百多名百姓,孤身进入要塞劝降,从此一直未回的凄美故事;古筝演奏《战台风》曲调气势磅礴,演奏的同时陈晓龙老师在舞台上挥毫泼墨,他动作潇洒,落笔轻捷,挥洒自如,最终写出的对联赢得了全场阵阵喝彩;民族舞蹈《藏族热巴鼓》集鼓、舞为一体,同学们右手持鼓左手持柄,粗犷有力感情奔放,展现了藏族人民在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下的幸福美好生活;师生情景剧《共和国之恋》笪衍、康羽荻等老师在短短几分钟内用深情演绎出了钱学森、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的忠诚、担当和爱国精神,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观众们;一首《春天的故事》以动情的歌声歌颂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中国人民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发展奇迹;《天天向上》以欢快动感的节奏展现出了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最后,本次展演在歌伴舞《国家》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本次“七一”展演将庆祝建党100周年演出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活”了起来,师生们共同唱响红色旋律,在回望党的辉煌伟业中,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增强了时代责任感与使命感。现场师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学校的发展再上新台阶助力添彩,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图/文:韩旭    审核人:朱丽亚)

 

南通职业大学@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东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2 8105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