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交流促成长--艺术设计学院幼儿专业学生到幼儿园开展讲课实践
日期:2021-11-30 16:10:58  发布人:ysxy  浏览量:575


为了加强学生对幼儿园集体教学活动的教育能力,提高学生在集体教学活动中的学习和发展,塑造具有特色的创造性课堂教学模式。11月29日,我院幼儿专业学生到南川园幼儿园开展讲课展示活动。

  学生参与讲课的教学片段有弹唱、歌表演、语言等活动,每个学生提前准备,有针对性地面对幼儿进行教学。本次活动中,幼管202Z班季芸同学上了一节大班歌表演课《大象》,精心准备了动物世界的教具头饰,自制了多媒体课件等,活动充分体现了以“孩子为主体”的教育理念以及生动活泼的教学氛围,充分体现了民主、平等、合作的师幼互动关系,小朋友们对活动课程的内容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课堂表现积极活跃,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得到了发展。

卢园长、卞园长及我院侯美玲老师亲自参与听课,并录下每个学生的讲课过程。讲课结束后针对每个同学的表现做出评价,对每一节活动中的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活动中出现的不足也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提出了改进的方法。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课活动对培养他们的职业能力、职业阅历,提高就业竞争能力有着很大的帮助,同时也对幼教这个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喜爱。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我院教师与幼儿园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同时也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风采、交流学习的平台,激发了学生们提高自身技能素质的积极性,从而使学生们在不断学习、不断反思、不断磨练的过程中更快地成长,更快地进步!(图/文:侯美玲    审核人:朱丽亚)

 











 

南通职业大学@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东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2 8105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