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马索先生”项目入选国家体育总局 2022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库
日期:2023-01-04 15:45:33  发布人:ysxy  浏览量:127


20221229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2022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库入选名单,全国共计127个项目入选。由我校郝鑫、笪衍老师报送的“马索先生”智慧你的卡路里——大学生社区共建智慧健身志愿服务项目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江苏省今年仅7个项目入选,此为南通市首个入选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库的项目。



“马索先生”项目针对大学生群体的健身需求,旨在实践资源置换的校园共建模式及提供“智慧化”健身服务,通过自行研发“智慧教练”线上程序并录制针对性的专业健身指导视频,配合“青少年社区体育课”志愿服务及“爱的卡路里”公益活动,实现体育健身良性发展的同时,体现“运动在职大”精神,最大程度发挥“马索先生”社会价值,赋予健身更多的社会意义,助力全民健身事业。

“马索先生”项目通过对健身器械粘贴二维码“加码”赋能,师生锻炼时“扫码”,实现线下硬件与互联网结合,将线上全民健身课程落地于线下健身服务。智慧健身房的每一件健身器械,大到跑步机、小到哑铃,都贴有“智慧教练”二维码。健身者通过现场“扫码”,进入“智慧教练”线上小程序,选择对应器械的健身指导课程,进行锻炼。实现“盘活”闲置资源、“节约”教练成本、“会用”健身设备、“安全”使用器械、“有效”强身健体。

本次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征集活动1020日启动。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在对项目初评后,邀请志愿服务领域的权威专家进行了专业评审。据悉,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库入选的127个项目经过编制后,将形成案例集,并通过电子书的形式刊发在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平台、全民健身公众号等多平台,展示各地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成功经验和丰硕成果,进而向全国推广好的经验做法。

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库征集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组织开展,已连续开展2年。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选树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并积极发挥入选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作健康发展。2021年,第一批116个项目已入选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库。(/图:艺术设计学院 郝鑫、笪衍;审核人:吴敬

南通职业大学@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东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2 8105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