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教育活动
日期:2021-05-13 16:06:48  发布人:ysxy  浏览量:494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大学生电信网络防诈骗意识,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依照学校领导相关工作指示,我院组织开展了防诈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分为进宿舍、进班级和进头脑三部分。

本次活动中,通过在学生宿舍统一张贴防诈骗知识海报、防范诈骗告知书的宣传形式,向广大学生传授基本的防诈骗知识,引导和提示学生加强防范,谨防上当。

其次,学院组织全体班级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上,各位班主任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对电信诈骗犯罪的概念、特征、危害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针对电话、短信、网络等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及不断翻新的诈骗手段,结合最近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做了详尽的讲解,提醒大学生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再次,组织学生通过参加南通职业大学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应知应会扫码答题活动和海报宣传,教育学生高度警惕,不被虚假广告所迷惑,在日常生活中学会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随意泄露、注册、填写网络账户和银行卡等个人信息,切实提高金融安全防范意识,珍惜个人征信记录。

本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在维护学生切实利益的基础之上,推动了安全、和谐校园的环境建设。(图/文:黄煜    审核人:朱丽亚)





南通职业大学@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东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2 8105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