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日期:2021-08-18 11:17:21  发布人:ysxy  浏览量:636

为全面贯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课程的育人作用,8月18日上午8:30,学院在华夏楼7楼举办了课程思政说课比赛。学校教务处副处长陈瑞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陶燕辉、潘怡枚老师到现场指导比赛,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和所有任课老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课程思政说课比赛参赛课程包括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公共基础课等。采取教学设计评比的形式,选手们准备充分,教态自然,教学设计逻辑严密,现场讲解富有激情,结合各自的专业特点和课程内容,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有机融入家国情怀、责任意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要素,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

课程思政建设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工作,需要全体教师共同参与、共同推进。要进一步加大课程思政宣传力度,通过培训、比赛、研讨等多种形式,在全院上下广泛传播课程思政理念,营造人人讲思政、处处讲思政的教育教学氛围;要继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研究。结合具体专业、课程,深入挖掘思政元素,精心设计和组织教学,将思政资源与知识、技能教学有机融合,达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要进一步加大课程思政建设的力度。

学院以本次说课比赛为契机,进一步细化了课程思政建设的目标要求。参赛教师也认真总结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和成效,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图:沈丽燕   文:朱丽亚)

 









 

南通职业大学@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东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2 8105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