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高质量完成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
日期:2021-11-18 08:21:00  发布人:ysxy  浏览量:560

根据教育部关于“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要求和江苏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我校成为教育部第三批“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考核站点。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117日和1114日两场“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都取得优异成绩,80人参考,通过率100%

本次考核分实操考试和理论考试两个板块,全面检验了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学生的理论知识和实操能力。艺术设计学院前期积极开展了考核站点申报、学生报名组织、培训与模拟测试、考点建设与布置、考务组织管理等工作,后期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又认真周密组织了考前动员,明确考试流程,强调考场纪律,使得考试组织有序,纪律良好。接受了教育部认定的职业技能评价组织——湖南金职伟业母婴护理有限公司全程监督与证书认定,受到校外督导员、考评员一致肯定和好评。

考试结束后,考评组全体成员进行了总结交流。督导员和校外考评员一致认为,我校对此次幼儿照护考评工作高度重视,整体安排严谨规范,学生发挥稳定出色,能看出老师们前期的培训辅导扎实科学,超高标准地完成了本次考评任务,值得兄弟学校借鉴参考。

据悉,“1+X”证书制度证书试点工作作为职教改革20条的重要改革部署,是一项重大制度创新,是深化“三教”改革、加快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抓手。被确定为“1+X”证书制度证书试点学校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高标准投资建设了实训室、标准化考场,并以推行"1+X"制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优化课程体系,选派教师赴长沙等地参加考评员、督导员、考务人员培训学习。艺术设计学院在实际培训教学中,采用线上线下、整体授课示范和个别指导相结合等方式不断创新教学形式,进一步夯实了“课证融通”机制,促进了“1+X”证书制度在我校顺利落地实施。本次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高质量完成,必将进一步助推我校在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等方面再上新台阶。(图/文:王玥   审核人:朱丽亚)



 

南通职业大学@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东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2 8105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