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影材施教项目组走进城中小学举行“遇见光影精灵”皮影艺术宣讲
日期:2023-11-28 11:10:53  发布人:ysxy  浏览量:55


     11月22日,我院影材施教项目组成员走进城中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遇见光影精灵”皮影戏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项目组负责人汪虹宇首先介绍了皮影戏的丰富历史及其在文化中的重要意义,并展示了皮影制作的过程。随后,孩子们观看了皮影动画《老鼠嫁女》,这个有趣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了他们。李烨煜同学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皮影的制作技艺,引发了他们对皮影艺术制作过程的好奇心。在互动问答环节中,孩子们积极参与讨论皮影的制作工艺。课堂在一场简单却引人入胜的皮影戏中接近尾声。关上灯,只留下白布背景下的灯光,项目组成员为孩子们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孩子们沉浸在这迷人的艺术世界中,直至活动结束仍意犹未尽。

    通过将皮影戏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引入学校,不仅是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活动,更重要的是增强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尊重。学院致力于通过这样的文化活动,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度和广度,同时在他们心中播下珍视和传承这些文化遗产的种子。(文:汪虹宇 图:刘琛)

     

图片1.jpg


南通职业大学@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东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2 8105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