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艺术遇见南通》2023年公共艺术系列讲座正式开讲
日期:2023-12-25 08:45:02  发布人:ysxy  浏览量:16


  12月23日上午九点,今年的“当艺术遇见南通”公共艺术系列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开讲。我校近3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第一场主讲人是著名工艺美术大师金蕾蕾。金大师几十年沉潜于刺绣艺术,对仿真绣、平绣、乱针绣、彩锦绣等各门绣艺的精华融汇于心。多次领衔主持国家级特大型彩锦绣壁画研制,多次荣获全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部级奖、省艺博杯金奖。

  本周末正在进行的讲座有:金蕾蕾《仿真绣与南通》、卢旭《鹤鸣千年-中国笛箫的前世今生》、吴元新《传统技艺与当代设计—我的民间工艺传承创新之道》、姜冬莲《坚定文化自信、创地域特色文创设计》、谢强《中华文明与宜兴紫砂》。2024年1月会继续开展系列讲座,每周末两讲。

  公共艺术系列讲座是我院美育中心与地方优质艺术资源的优势结合的成果,充分体现了公共艺术教育以通识性为基础,以提高学生艺术审美标准,培养艺术兴趣为目的的前提。在积极推进高校课堂教学创新,让学生学习到艺术知识,拓宽眼界的同时,也为其获得学分提供了更多途径。通过邀请本地艺术名家走进校园,围绕文学、戏剧、音乐、书法、绘画、摄影、工艺美术等相关内容为大学生讲那些与南通相关的人、事、艺术和生活。(图/文:唐劲松  审核:吴敬)



 



南通职业大学@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东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2 8105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