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笔妆点美好家园——我院天宫画师团队助力南通文明城市建设
日期:2023-12-26 08:38:43  发布人:ysxy  浏览量:88

秋冬时节,红黄相间的叶片悄然飘落。然而,秦灶街道路边那些大大小小、错落斑驳的配电箱,难以融入缤纷秋景。11月12日~30日,我院“天宫画师”团队联合南通市崇川区秦灶街道共同开展“画笔妆点美好家园”主题彩绘活动,配合南通文明城市建设,在季节交替中妆点秋色。


   在经过与秦灶街道办领导多次沟通后,最终确定绘画地点及方案。本次活动的主要地段为江通路、国强路及永怡路,含大型配电箱25个、小型配电箱75个,共计彩绘面积达410平方米。

   作为城市治理单元的配电箱,从整体视觉感观上来看较为突兀。通过本次活动,街道边的老旧配电箱在同学们的画笔下犹如穿上了新衣,高山碧湖、榆林倒影、蓝天白云……曾经形象单一的配电箱旧貌换新颜,与周围道路景观巧妙地融为一体。



   社区治理是新时代城市建设的重要一环,“天宫画师”团队深深明白社会实践的重要性,不断促进在校大学生与社会社区合作开展实践活动,走出校园、走进社区,提升当代大学生实践能力。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在街道配电箱上留下了青春靓丽的城市风景线,更在城市居民心中留下了幸福与温暖,为社区建设及全民美育贡献了一份属于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图:李翰琦 喻萱    文:刘炎欣 王佳雯     审核:吴敬)


南通职业大学@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东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2 8105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