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剪纸庆元旦 共话美好迎新年”---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迎元旦活动
日期:2023-12-29 16:34:33  发布人:ysxy  浏览量:87


       元旦将至,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我国的传统民间艺术,弘扬传统文化,营造节日氛围,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12月29日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在钟秀校区开展了“趣味剪纸庆元旦 共话美好迎新年”剪窗花活动。



       同学们通过现场教学,认真学习剪纸技巧。随着刀、剪的舞动,一幅幅栩栩如生、汇聚美好祝愿的窗花作品逐渐诞生。同学们看着自己精心剪出来的作品,脸上荡漾出满意的笑容,特别有成就感。




       一张红纸,一把剪刀,剪出了新年的喜悦和味道。通过此次剪窗花活动,不仅表达了同学们对新年即将到来的喜悦之情,也寄托自己在新的一年中有着无限期望,更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与指尖上的文化内涵。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还展示了自己的剪纸作品,并许下了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期望。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了解了剪纸文化,提升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希望今后能够举办更多此类活动,丰富校园生活。(图/文:叶润欣      审核:吴敬)

 

 

南通职业大学@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东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2 8105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