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民建支部参观调研艺术设计学院美术馆
日期:2022-01-11 13:06:49  发布人:ysxy  浏览量:492


1月10日,学校民建支部参观调研艺术设计学院美术馆。南通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李春华、民建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严勇健、民建南通十一届市委专职副主委三级调研员王忠、我校党委副书记陈蔓生、统战部副部长丁峰受邀参加了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美术馆是此次参观调研的第一站。在馆长康羽荻老师的引导和讲解下,大家先赏鉴了古陶瓷器修复精品展。展览中展示的器物,以考古修复与商业修复为主,也有金缮修复。能从这些残缺之美中看到先人的智慧,所谓“残瓷犹珍”。

接着是“自然而染”遇见手作作品展。展出作品主要包括扎染壁挂、靠垫、家居家纺用品、布包、小礼服等,品类繁多。手工技艺的美体现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也包含着一定的文化意蕴。

此外,美术馆还展出了艺术设计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作品。这些作品凝聚着指导教师的心血和同学们的付出,展现了同学们对社会的关注和思考、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传承、对设计方法与艺术语言的探索和实践。这些展览既是学生对三年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示和汇报,也是艺术设计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的展现。

进入新发展阶段,继承弘扬优秀传统不仅是当前高校课程思政的重点环节,也是教师在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中应当高度关注的内容。通过此次参观调研,大家认为要不忘初心,加强文化宣传,做好文化传承。(图/文:徐亚婷   审核人:朱丽亚)





 

南通职业大学@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设计与维护 苏ICP备17046147号-1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22号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东路89号 邮编:226007 电话:0513-81050812 81050811